桂视网首页 > 视频播放帮助中心

视频播放帮助中心

(一)PC客户端

1、流媒体视频播放问题解决:

    由于本站的点播、直播视频是采用Windows MediaPlayer进行播放,如果您的电脑不能正常播放,敬请检查一下您的电脑是否已经安装Windows MediaPlayer播放器并且检查是否能正常使用。

安装Windows MediaPlayer播放器详细说明:

    步骤一:到互联网下载Windows MediaPlayer 9.0以上的版本;windowsXP系统以上已经自带Windows MediaPlayer 可以不必下载,直接到第三步。

    步骤二:安装下载的Windows MediaPlayer。

    步骤三:安装并且激活使用Windows MediaPlayer;下面以win7系统为例,每个步骤可以点击链接查看效果图:
        (1)安装步骤:点击开始菜单 -> 控制面板 -> 程序和功能 -> 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 在下拉列表中找到‘媒体功能’把最后两项选中,并且按确定 -> 此时系统会自动更新,请耐心等待更新完成。
        (2)验证步骤:点击开始菜单 -> 所有程序 -> Windows MediaPlayer点击它运行,后面的步骤将按照提示一直点下去即可 -> 请点击查看最后完成的效果图。

    步骤四:做完以上三步后,如果还不能播放,就请检查是否被IE浏览器拦截(或提问是否加载MediaPlayer插件),请确认即可;其它浏览器如果不能播放,请根据不同的浏览器安装各自的插件。 检查是否被IE浏览器拦截的步骤如下:点击IE图标打开IE浏览器 -> 工具(T) -> 管理加载项(A) -> 左侧定位在‘工具栏和扩展(T)’,在右侧的名称列找到 Windows Media Player 并且查看状态是否为‘已禁用’,如果是‘已禁用’请点击选择该项,并且点击下面的‘启用(E)’按钮 -> 启用操作成功效果图。

2、非流媒体视频播放问题解决:

    本站非流媒体视频播放采用Flash播放器Adobe Flash Player,如果您的电脑不能正常播放,敬请检查一下您的电脑是否已经安装Adobe Flash Player播放器并且检查是否能正常使用。

安装Adobe Flash Player播放器详细说明:

    步骤一:到互联网下载Adobe Flash Player 11.0以上的版本。

    步骤二:安装下载的Adobe Flash Player。

    步骤三:做完以上两步后,如果还不能播放,就请检查是否被IE浏览器拦截(或提问是否加载Adobe Flash Player插件),请确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