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加入我们

桂林广播电视台简介

桂林电视台成立于1985年11月22日,坐落于美丽的漓江之滨,与象鼻山、穿山、塔山等著名的风景名胜相邻。25年来,桂林电视台依托桂林这座驰名中外的国际旅游名城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服务于党和政府,服务于全体市民观众,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当地有广泛影响力的主流媒体。经过25年来的发展,桂林电视台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采编人员队伍,涌现了许多著名的电视艺术家、作家和名主持、名记者、名编辑。历年来创作了大量的电视作品,很多获得了国家级政府奖和省、部级奖,以及国际纪录片金熊猫奖等奖项,获奖作品数量和质量在广西各地市级台中始终名列前茅。

目前,桂林电视台已开设三个频道,分别是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科教旅游频道,通过无线发射和有线电视网,覆盖全市5个城区、12个县,有效覆盖人口500万人。三个频道在节目设置编排上,充分考虑到分众化传播的需求,各有侧重,特点明显。桂林电视台目前有现代化的4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一个,中等演播室两个,4讯道电视录像车一台。经过多次更新换代,采编设备已经基本完成了向数字化的过渡。

新闻综合频道为桂林电视台的主频道,主要新闻栏目有时政新闻栏目《桂林新闻》、社会新闻栏目《身边》以及深受观众欢迎的本地方言栏目《板路》、电视专题类节目《影像桂林》。这几档新闻栏目构成新闻综合频道的骨架,成为该频道的几个突出的亮点。制作精良的国产强档电视剧也大多在该频道首先播出,抢尽了当地观众的眼球。

公共频道是以播出电视剧为主的频道。同时设置了服务类和信息类的栏目。该频道通过运用对电视剧大容量、同主题编排的策略,这几年培养了一大批本地忠诚的观众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频道收视率一直都保持稳定。

科教旅游频道是在整合了桂林市教育电视台的基础上,于2004年11月开播的全新频道。2007年12月6日,桂林电视台与深圳广电集团(SMG)合作联手打造全新的科教旅游频道,特别突出了时尚新潮的都市特色。

2007年3月,桂林电视台旗下网站桂视网(https://www.gltvs.com,https://www.gltvs.cn)面世,这是我台建设的新媒体网站。

为响应桂林市委、市政府"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科学决策,由桂林电视台、桂林人民广播电台、桂林广播电视发射台、广西广电信息网络桂林分公司、桂林广播电视报社共同投资2.1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桂林广播电影电视中心已于2010年6月25日在临桂新区开工,桂林电视的发展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9年8月,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同意,撤销桂林市人民广播电台、桂林市电视台并设立桂林市广播电视台,同意桂林市广播电视台保留原桂林市人民广播电台的3套广播节目(综合广播、旅游音乐广播、生活广播)和原桂林市电视台的3套电视节目(新闻综合频道、科教旅游频道、公共频道),合并后的桂林市广播电视台统一呼号为“桂林广播电视台”,广播播出时分别呼“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桂林广播电视台旅游音乐广播”“桂林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时分别呼“桂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桂林广播电视台科教旅游频道”“桂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